政文系举办“律师送法进校园”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3月28日下午,政文系在南1号报告厅举办“律师送法进校园”法律讲座——《从律师的视角谈大学生的婚恋观》。主讲人李享是北京蓝鹏(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同时担任合肥市律师行业建设和发展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医疗交通委员会委员、淮南市仲裁委仲裁员、电视台法律节目点评嘉宾等,在婚姻家庭的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领域均具有较深的造诣。

李享律师以民法的合伙制度作为切入点,将婚姻关系形象地比喻为“合伙关系” ,结合自己近20年律师生涯中办理的大量婚姻家庭案件,条分缕析,娓娓道来,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又有丰富的实践性。李享律师认为婚姻关系的“合伙”需要双方共同投入,共同经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努力做到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使自己足够“强大”,才具备成为“合伙人”的资格,并在建立恋爱婚姻的“合伙”关系时,有资本可供投入。在校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学好专业课程,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拥有立足社会的一技之长,将来所缔结的婚姻才能幸福美满,“合伙”才能长长久久。

讲座由政文系主任李友勇主持,政文系教学负责人、法律教研室主任及各院系学生代表一百多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