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海洋世界.核处容身

发布日期:2023-1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514日上午,在全校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上校长李辉传达省教育厅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我省高职院校科研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学校科研工作。

 ;李校长首先介绍了58日参加省教育厅座谈会情况。座谈会邀请了省厅遴选的十九所高职院校负责人和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参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科技厅区域创新办主任李林、教育厅科研处长王忠、高教处长汤仲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厅区域创新办主任李林、教育厅高教处长汤仲胜、科研处长王忠代表业务主管部门介绍了我省高职院校科研总体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储厅长围绕“高职院校为什么搞科研、搞什么样科研和如何搞科研”做了详尽的阐述和指导。他指出:高职院校作为高等教育的一个类型,同样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使命,科研工作是高校培养创新型合格人才的重要部分,其核心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职院校要更加重视科研工作,要求各高职院校坚持目标引领,认真谋划并尽快编制完成各校《科技服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并指出将科研业绩将作为高职院校评估和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指标。

李校长在传达完座谈会精神后,指出作为综合性的高职院校,我校教科研项目完成较好,师资较为雄厚,研发经费在全省同类院校领先。但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的能力还有差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认真学习和贯彻储厅长的讲话精神,组织教师开展大讨论,提出合理本部门科研工作发展的合理建议;二是加强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工作,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技术需求,将教研做在课堂上,科研做在企业的产品和技术需求上;三是学校将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教科研在教学考核中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