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校发明专利申请量高居安徽省高校前十

发布日期:2017-0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据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统计,2012年,在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中,我校高居全省高校第十名,是前十强中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

近两年,为推动我校师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创新意识,促进专利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市科技局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通过开展专利知识专题讲座、科技文化创新活动月及积极参加省科技创意大赛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和政策激励,营造科研成果专利化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创新活力。各类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大幅增加。2011年,我校申请职务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件;2012年,申请职务发明专利20件(位居全省高校第十位),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3件;共计95件。

我校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的不断提高,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师自主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全面提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平台发明专利申请,在提高专利申请数量的同时,通过提高科技成果应用价值及市场结合度,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附表:安徽省高校发明专利职务申请前十强

 科研处        

2013年03月20日

附表:安徽省高校发明专利职务申请前十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