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各系部、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发挥我校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科〔2013〕32号)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现就2014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2.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两类项目中均分别设产学研项目和非产学研项目。

二、申报的条件和范围:

1.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此类项目旨在培育提升高校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关键难题的能力及水平。通过协同创新,实现高校人才、学科和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整体提高;集中力量推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校创新成果迅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申报重大项目应有较高水平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学科支撑,或拥有相应领域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重大项目的立项向省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创新团队倾斜。

2.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此类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限高等学校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重点项目的立项向高校副高级及以下职称的中青年教师和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教师倾斜。

三、申报限额:

各类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项目数为5项,其中重大项目申报数不得超过2项。

为保证研究人员集中精力高质量地开展研究工作,对申请者个人实行限项申请。申请者主持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1项,参与项目数量不得超过2项(经形式审查超过2项者取消申报资格)。目前正在承担省教育厅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含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等项目),以及省属高校承担国家级项目的主持人,本次不得主持申报新的上述项目。

四、申报注意事项:

1.请各系部组织教师认真研读皖教秘科〔2013〕32号文: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一),根据文件精神选题申报。

2. 2014年度安徽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将采用网络申报和评审系统的方式进行,相关电子材料由教务处统一上传,请项目申报者将项目申报的相关电子材料打包上传至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申报科研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kjgl.hnuu.edu.cn/,详细申报操作流程见本文件附件二。

项目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在文件附件三中下载后,把下载的压缩包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下。然后按要求填写申请书和项目简表,填写申报书时,DB.MDB 文件与申报书必须放在同一目录下(否则申请书的有些内容可能填不上)。提交电子版材料时,每位教师需将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包括项目申报书、DB.MDB 文件),文件夹和项目申报书文件名统一为:申报人名+项目全称。

3. 申报材料必须完善、齐备(包括电子版材料),电子版内容必须与纸质版内容一致。产学研合作项目请在纸质申请书封面注明,需附相关合作协议书。

4. 申报材料包括:

(1)纸质材料:《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2)电子材料: 《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B.MDB 文件(由教师本人填写好后打包上传至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内)。

五、申报截止时间:

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于9月9日下午5:00之前报送至东教学楼207室。网上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8日晚23:59分,逾期不予办理。

科研处        

2013年09月03日

附件一:皖教秘科[2013]32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二:操作流程(1).doc

附件三:项目申请书.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