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安徽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编制 2023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6 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分为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两大类别。安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和安徽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的限额视申报质量确定个数。

二、申报要求

1安徽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

聚焦国家、安徽省和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吸收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围绕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建设,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

围绕安徽省及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急需领域与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来开展,紧密契合我省当前的“十大产业链”以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科技前沿需求为目标,聚焦“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 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软件、产业技术基础)突破和应用,不断强化应用研究。同时,围绕构建淮南经济社会全面转型新发展格局,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生物和大健康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支持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及应用基础问题。

3、各学院组织教师认真研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编制 2023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的通知》,结合淮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需求,认真凝练研究方向,积极推荐有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

4、根据《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指导意见,本次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需提供与企业签订的技术合同,有企事业等单位经费支持的项目优先推荐。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则重点支持立足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项目。通过对当今热点前沿理论研究及应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与淮南市政府及其下属单位提出的重大课题有关的项目优先推荐。

5社会信用记录良好,学风端正,具有履行项目负责人责任的能力,具有承担科研课题研究的经历。

6申报项目的主持人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每位教师限报1项,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教育厅科研项目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

7项目参与人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两个项目(含本人申报的项目),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

8按照省厅相关文件要求,40周岁以下的项目承担人原则上比例不低于70%。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1.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做好本次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按照公开、公正、竞争和择优立项的原则,对申请者资格、项目研究内容及创新性等问题进行严格审核,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2.学院、部门审核后,将《推荐汇总表》、申报书及支撑材料(签字盖章后的合作协议书pdf版本等)电子稿打包发至学校科研邮箱kyc@hnuu.edu.cn,纸质材料(盖章)交送至科研处。

3.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 47 日下班前,过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倩,联系电话:0554-6862635

科研处

2023314

相关附件.zip